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

时间:2019-09-17 来源:  作者: 阅读: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2019年9月10日下午4时,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教学楼合堂2隆重举行。大会由副院长龙晔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龙晔君宣读了2018—2019年度受上级表彰的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田涛,河南省优秀教师冯文新;高工委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包兴祜;省教育厅优秀共产党员王雨、靳楠,优秀党务工作者马战清。龙副院长宣读了我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的文件,共表彰了“‘五好’基层党组织”、“‘三育人’先进集体”10个,“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51人。学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号召广大教职工向他们学习,为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出新贡献。

学生代表2018级会计2班杜柯欣在发言中向敬爱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祝福,她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教诲,用自己的行动书写青春的精彩。教师代表李静在发言中分享了她多年的从业经验和感悟,对学院为他们提供的发展平台和支持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把教学作为挚爱的事业,怀揣一颗关爱之心、责任之心、敬业之心,不断提高自己,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感染学生,以渊博的知识教育学生,以爱岗敬业的精神感动学生,努力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院长赵留喜发表了教师节致辞,并代表学院党委、学院领导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

赵院长强调:过去的一学年,是我院在高等职业教育新起点上开始的新征程,经省委高校工委批准,成立了中共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委员会;全院共有181名教师获得了高校教师资格证;我院成功申报开设了十八个专科专业;与多家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首次实现了在河北、甘肃、青海、陕西、宁夏、山东等外省招生。展望2019-2020学年,是河南地矿职业学院的第二个学年。在经过了建成新校区、设置高职和老校区置换三大飞跃后,我院全体职工将进入抓办学和专业特色、抓内部管理的内涵发展阶段。赵院长要求全院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习工作的主题主线,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从党支部建设、各种制度建设、专业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四大方面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开拓进取,落实这次主题教育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

赵院长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并从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成为一个好老师,赵院长指出:我们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狠抓我院的各项工作,使我们自身达到发展,使我们的学生得到成长,使我们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尽快成为省内最有特色的高等职业院校。

最后赵院长祝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教师节快乐!